A_verent

同生

【假装这是一个正经repo】
首先赞美lo主!她超可爱!
一开始她跟我说想谋杀狛枝,我甚至提过什么被五步蛇咬了一口之类的沙雕建议。但是狛枝——教主啊,怎么可能这样死亡?
然后她跟我说,想让狛枝得绝症,会突然睡过去那种。
我当时:!!!这太棒了!
安详留给死人,像毒/瘾一样一点一点浸染全身。
像她在文里重复的,死亡如期而至。狛枝睡去了就不再醒来,至于alter ego,我从来不认为它能成为替代品,反而会时时刻刻提醒着——他已经去了,去到永恒的睡眠了。
但是神座死亡是我没想到的。我本来以为人造超高校级希望会一直活下去带着狛枝的一份打怪升级之类的,虽然这很虐。
至于两个ego的生活和爱情,就不是他们关心的范畴了。悲观一点说,世界诞生于虚无之中,一切都是偶然罢了。空顶着两个名字,换一副皮囊倒也无妨。
不好意思跑题了。
死亡是如期而至的一场约会。

礼部:

狛枝视角与神座视角
苗木视角见https://libu7526.lofter.com/post/1f9ced8a_ef1c3df8

设定:神座和日向是两个人且身体不同,神狛是恋人,苗木是群众,主要为我们提供一个受蒙骗的视角。狛枝快要死了。

狛枝视角

“多谢了,苗木君。不过啊,我想苗木君没必要在意这种不值一提的小事呢。”

“啊?为什么突然这样说啊?”

这种事情果然还是不想告诉其他人呢。

“因为是我自己拜托神座君帮忙制作我的alter ego的啊。”

因为将会制作我的alter ego作为新的“我”活下去这种事情,神座君他已经亲自告诉我了。



“…………………………………………………………………”

狛枝很清晰地感觉到自己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是真的吗?这种事情。

“已经决定了吗,神座君?”狛枝听见自己轻声这样说,声音仿佛失真一般,听起来那样奇怪,甚至不像自己的声音。

“已经决定了。并且,是我想要这样做。”

大概是由于刚刚醒来或者是空调温度太低的缘故,狛枝感受到凉意。寒冷的感受悄悄从腰侧侵入,沿着后背一路向上渗透,传到身体的各个末梢以及肌肤表面,让那里不由自主地颤抖。现在真的是骄阳似火的炎炎夏日吗?可是感觉却像坠入了冰冷的河水,水流一刻不停地冲刷着使身上的体温迅速流逝。

寒冷导致的颤抖与情绪激动导致的颤抖几乎完全相同。人类在感到寒冷时倾向于表现得更加脆弱且易依赖于他人,可能只是大脑误认为自己已经动情。反之亦相同。

“这是神座君想要的吗?”狛枝的音量近乎于自语。

狛枝抬起头直直地望进神座深红色的双眼,那种令人目眩神迷的鲜明颜色几乎不属于人类族群,而近乎全知全能的天神的领域。现在那双眼睛里的情绪深不可测,仿佛已经看遍了世界的任一角落,看遍了一切过去,现在,以及尚未发生的未来的每一种可能性。

我所深爱着的神座君。

闭眼调整心情,睁眼扬起微笑。

“既然神座君想要这样做的话,我当然没有任何意见。”

毫无防备地,在下一刻神座突然靠近吻上来,片刻的惊讶后狛枝放任自己深深地沉没在与恋人的唇齿间交流中,仿佛只要身体靠得足够近,心就同样能够融为一体。真好啊,神座君永远能毫不费力地看出我想要什么。

真是奇怪,在这种时候突然想起来有那么多话想要说。

那么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啊神座君。那还真是可惜啊神座君。好想要和你一起去电影院随随便看一场无聊的电影也可以吧一起去KTV这样就可以和你一起唱歌了一起去世界的各地旅游吧哪怕很多地方的绝望还没有完全消退新的建筑物就建立在焦土与废墟一旁也没关系啊。毕竟只要……

啊啊,神座君似乎已经“听到”了呢,该说不愧是神座君吗?

那我就继续“说”下去了哦。即便所有的好想要都已经没有机会了,我依旧很幸福哦。因为神座君在一直陪着我呢,直到我的生命终结。这样的话还奢求更多大概过分贪心了吧?对于我来说,能够和神座君在一起,实在是我所能想象到最幸运的事情哦。要打比方的话……不,完全想不到任何幸运程度能与此相比的事情呢。

所以说啊神座君,我很高兴能与你同生,即便是以那种方式。

一吻终了如大梦将至。



没头没尾地,神座突然问起:“你比较喜欢哪里?”

狛枝思考了一会,笑答:“新建的希望峰学园吧,苗木君一定会好好募集拥有优秀才能的学生的吧,神座君觉得呢?”

神座垂下目光:“可以。”



死亡如期而至。





神座视角

走进病房的时候,神座向窗口瞟了一眼,今天的天气不错,至少足够晴朗。

将手中新鲜的月季花插入花瓶的同时熟练地取出昨天放入的马蹄莲,干净利落地丢进了垃圾桶。

之后神座一言不发地坐在床边,注视着病床上熟睡的青年,安静地等待着。

平稳的呼吸频率在短暂地中止后出现明显的改变,狛枝的眼球在眼皮下轻微地转动,他睁开眼看见坐在床边的神座,下意识地叫出了恋人的名字。

“神座君?”刚刚醒来的狛枝眼睛里流露出安心的神色,“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他用双臂撑起身体坐起,抿了抿嘴唇,“唔,有水吗?”

“现在还是早上,大约八点。”神座起身去倒水,水流落入瓷制的杯子里发出汩汩的响声,响声停下时神座将杯子递给狛枝,狛枝伸手接过温水捧在手里小口啜饮,像是什么被驯养过温良的猫咪。

白毛的猫咪日益消瘦。

虽然并不愿意说出来,但是隐瞒这种事情是毫无意义的。我不可能不告诉他,神座想。

“狛枝,我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狛枝抬头看着神座。

“关于你的病情,它还在不断地恶化,而且…现在已经没有好转的可能了。”

这样说就足够清晰了吧。

狛枝低头看向杯子里微微荡漾的温水,表情自然地仰起杯子将无色透明的液体大口大口地咽下。狛枝探出身将空杯子放到床头柜上,面向神座展开毫不在意的明亮微笑。

“神座君,我快要死了吗?”

“虽然不能确定还有多久,但是确实快了,应该…不超过半个月。”

“啊,这样啊……没关系哦神座君,因为我从很久之前知道了这是我必须要面对的结果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死亡的心理准备了。神座君没有必要安慰我哦。”

神座很清晰地看着狛枝,将一切——声音中没有颤抖,那个微笑是真实的,但那仅仅是因为狛枝一直这样暗示着他自己,就像他一直相信自己深爱着绝对性的希望,于是最终他真的深深爱上了绝对性的希望——将一切都看在眼里。

是你没必要安慰我才对。

“狛枝。”

“嗯?”

“在我之前打发无聊时间的时候,对使alter ego获得才能的方法进行了研究并且获得了成功。”神座短暂地停顿了一下以便于狛枝理解,“之后的时间里,我会制作凪斗ego与出流ego,出流ego会拥有我所有的全部才能,并且会以我的身份生存下去,这样世界上希望的重生就不会受到任何阻碍。”

神座想自己不会在这无聊又无趣的世界上浪费自己的后半生寻找一个虚幻的影子,不会在希望与失望间挣扎着在与他相似或截然不同的人身上寻找那个明知道已经走了的人。

他会和他一起走。

“狛枝,一起死吧。”

他看见狛枝的微笑消失。



“已经决定了吗,神座君?”



“已经决定了,并且,是我想要这样做。”



“这是神座君想要的吗?”狛枝喃喃自语,眼睛里久被平安生活所蒙蔽的狂气缓缓升起,他闭上眼,睁开眼时已扬起微笑,仿佛刚刚接到一个约会。



“既然神座君想要这样做的话,我当然没有任何意见。”



说到这里就够了。神座结束了“超高校级的说服力”的运用,前倾身体堵住狛枝的嘴。



死亡如期而至。



神座在无限的才能堆砌而成的通天的高塔上坐下,感到狂风在指缝间流动。高塔没有颜色,世界也没有颜色。真是无聊啊,简直无聊得可怕。他看见不久的将来出流ego与凪斗ego交换了婚戒,只有死亡能将他们分开。那很好,因为那将是永不。

他仿佛从高塔上被狂风吹下。



死亡如期而至。

评论(1)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