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verent

摩天轮上

· @Avery Morgan 这位朋友要求的六一,现在才发出来

·没什么脑洞,基本是搞笑;这整篇文都是假的(我应要求尽量友情向了,但是最后控制不住我自己),所以注意避雷

·ooc我的,可爱属于他们

 

0.

法扎在法国巡演期间Mikele一直借住在Flo家里。每天扮演两场真·浪·莫扎特对Mikele这位正统的摇滚歌手来说也是一种不小的负荷——Place je passe里满场跳的运动量可不是盖的(不过幸好真·摇滚·莫扎特的名号已经被Solal领走了,不然依着Mikele惯常表演的风格,台下观众的尖叫应该能把巴黎翻过来)。

至于Flo,他甚至承受着更大的压力。Salieri的人设和他本人毕竟还有一定差别,更何况他还要演出一场颠覆的假酒歌——上次他喝多了跳起骑马舞的时候内心掠过的“上帝啊”次数比他这辈子的总和都多。他甚至在舞台上错过了他的生日,而某个并没有给他唱生日歌(1)的人把自己埋在枕头里嘟囔着什么“巡演完了就补给你”。

 

1.

于是这就成了他们在儿童节出现在公园的理由。拜托请看看吧,这可是儿童节!各色气球铺满了整片天空,一点高的小孩子满地乱跑,而那个强行拉他出来的金发小恶魔现在正出于对小丑的心理阴影死死缠在他身上,甚至下死力气揪着他被强行要求背出来的Breedlove。

而Flo在一番挣扎之后放弃了把Mikele弄下来的行为——他大概知道自己这位挚友跟Merwan一直有点看不对眼(2)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在舞台上被他甩得转圈圈,而这正是他所惧怕的。这点安慰,他想,他还是给得起的;甚至他还抬手揉了一把手感格外好的金发。

然而这一切并不代表Flo在被Mikele拉上旋转木马的时候内心一点意见都没有——那是什么,旋转木马!出现的时候自己都过了适用年龄的新鲜玩意!虽然他从心里知道那个比自己大8岁并且在舞台上异常诱人的意大利男人心里不过是个幼稚鬼,更何况其实他自己对旋转木马也是充满幻想的。

现在他们并肩坐在Mikele精心挑选的粉色小车厢里,背景音乐响起的时候车厢并没有像马一样上下起伏,Breedlove被扔在对面嘲笑那两个因为体型而被挤在一起的男人。

“喂,”Flo挤了挤Mikele,“叫你非要过来——一会儿卡在上面了就有意思了。”始作俑者露出一个他一贯的甜笑,他今天没有化很重的眼妆,这显得他很温柔。“你在亚瑟王里演的那个骑士,没有骑过马——”

被提到黑历史(3)的那位脸色一僵,狠狠踩了对方一脚,“骑马的是骑兵!骑士不——不一定要有坐骑啦!你这是哪来的误解!”他大声抗议着,试图掩饰自己的尴尬,不过在看到对方偷笑的一瞬间就知道自己失败了。想到自己被戏称为“全剧最软”的角色,Flo真想把手抬起来蒙住脸,虽然它们被卡住了。于是他瞪了Mikele一眼,陷入沉默——不,他是在回想那个穿着连体白色大开领被绑在转盘上的Mikele,在自己故意忽视对方撩人的动作后上演一出教科书式闹别扭的朋友。

幸好旋转木马在这时停了,新的尴尬赶走了黑历史带来的——他俩在局促的空间里疯了一样扭着,但就是挤不出来。这就导致,本来用于安全的铁链成了他们同摩擦力拔河的长绳,而直到下一轮开始,他们也只是换了个更奇怪的姿势半蹲在座位前面。

“这下好了,”Flo扫了一眼旁边目睹了他们挣扎的全过程正在幸灾乐祸的工作人员,“丢人丢到家了!”

被挚友埋怨的那位只得干笑两声,继续作斗争——他的星星吊坠从领口掉出来悬在空中一闪一闪发着光。

感谢上帝,他们没有被卡到第三轮开始,工作人员也没有因此加收一张票的钱——噩耗是他们面对的方向和旋转木马旋转的方向相反,这导致Mikele脚一沾地就摔了一跤,反倒是擅长小陀螺旋转的Flo走得更稳——开玩笑,他走路一向稳得很,从不会碰到路边的蘑菇!

两个其实都有点晕的人靠在树干上,仰头看着透过梧桐叶(4)洒下来的阳光——幸好它现在不在掉毛期。

“喂,”Mikele用终于自由的手撞了撞Flo,后者没站稳一个趔趄,“去吃什么?”

二位对视几秒。

“小蛋糕!”

“还有蜂蜜水!”

 

2.

心满意足吃完的二位喜爱甜食(5)的人在Flo的建议下去坐了摩天轮——他说巴黎的夜景很好看。

而摩天轮的小空间最好的一点就是,二位终于不会被挤在一起——在玻璃的小车厢里他们缓缓升上高空,Flo觉得暖黄色的灯光打在意大利人身上简直好看极了,特别是他今天干净的眼线——浅浅的光晕勾勒出他的身体轮廓,让他看起来像个天使。

而小天使现在正自顾自拨着Breedlove——他修长的手指像是在发光,不如说他整个人就像一颗星星。简单干净的和弦从他指间流出,他极具少年感的声音回荡在车厢里。他在唱生日歌,而当Flo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习惯性地给挚友搭了和声,完成了这份迟到的生日祝福。

“迟到的生日快乐,我最爱的Flo——”Mikele扭头看向旁边的人,他在暖色的灯光下看起来美极了,特别是那双焦糖色的眼睛,他们被渲染成了淡金色。虽然边上坐着一个人使得他抱吉他的姿势极为别扭,他甚至觉得自己要打结了。“你为我唱的已经太多了——Merci!”

然后意大利男人开始用母语不知道嘟囔些什么,不过Flo觉得这个儿童节过得棒极了,至少他终于坐了向往已久的旋转木马,不是吗?

“嘿,Flo,法扎里Salieri是爱上了Mozart吧?”Mikele贴了贴Flo的脸,没头没尾地问了这么一句。他们的距离很近,呼吸打在对方的脸上,Flo看到Mikele的睫毛在颤抖。

摩天轮已经转到最高点,星星点点的暖光在他们脚下闪烁,不远处那座著名的铁塔也开了灯,正如Flo形容,很漂亮。Flo觉得以意大利男人的性子,这里他们会有一个吻。

而这里确实有。

“那——”意大利男人的气息喷在他脸上,而后他好看的嘴唇贴过来。虽然这个接触甚至不到一秒。Flo觉得唇角有点湿,挚友身上好闻的香水味充盈着他的鼻翼。

他又揉了一把Mikele的头发,觉得手感好极了。

他揽住身边人的肩膀,想,这不仅是最棒的儿童节,还是最棒的迟到的生日。

夜还不深。

——END——

 

注:

1 假的。唱了。

2 也是假的。是我编的。

3 应该不算黑历史吧?

4 其实法国,梧桐很少,写的时候没注意。

5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感谢观看,祝好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