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verent

海的女儿

真可爱,什么跳回海里直接落进神座的怀抱之类的情节,分享一只险些皮断腿(尾巴)的狛枝(作者云)
悄悄吐槽一句,狛枝的体力不是很差来着,他怎么做到抱着一个人游那么远的【小声逼逼
狛枝的眼睛真的超美了!他的声音也真的超好听!!!!!最后结局真的甜掉牙,什么别再作死,你是我的(强行缩句)这种条件,啊!!!!!还有围着神座欢快地转圈的狛枝(为什么我突然串戏鳟鱼)。
拉着手回家很温馨了,我自动脑补什么夕阳之类的背景。你去世界上随便玩,你回头我就在这里陪你回家这种感觉,啊!!!
语言组织失败,脑子里浮出奇怪想法,并假装这是一篇正经repo
给lo主比心心!!!

礼部:

真的是神狛,及,这次文风有点清奇
要挂配置表吗……算了,就大胆地相信一次自己写的人物特征足够明显,对,没有配置表
以上。 GO

今天是小人鱼成年的日子。
很不幸的是有特大台风。
他依旧按照人鱼的习俗浮出海面,注视着狂风暴雨歌唱。
雨很大,打击在汹涌的海浪上,制造出密不可透的青灰色幕布。因此误入雨幕的海鸟辨不清方向,被风吹得倒飞而去,最终力竭而死。
因此人类的航船辨不清方向而触礁,船在暴风雨中挣扎着没有翻船,但是在甲板上吹风(脑子有洞)的王子落入了海中。
被小人鱼发现了。
王子不愧是王子,外貌英气装束华贵,体魄也比较强健。
不过身为普通人类的他并没有在刮着台风的海上支撑多久。他昏迷了过去。
小人鱼托着昏迷的王子三百里加急一路狂游游出了台风区域。
啊,体力实在不够了呢。
剩下的路小人鱼带着王子慢悠悠地漂到了岸边,把王子妥善地安置在了沙滩上。
小人鱼听到脚步声,小心翼翼地躲到礁石后窥探。他看见粉色头发的少女打着哈欠走来,在看见王子时吃惊地跑过来摇晃王子,“喂,听得见吗?”
小人鱼潜回了深海。

小人鱼游到了传说中女巫的居所。
“那个,打扰一下,请问有可以让人鱼获得双腿走上陆地的魔药吗?”
深海的女巫从过长的向四面飘散的黑发中抬起头,露出红色的双眸。
啊,不是女巫,是巫师先生呢。小人鱼想。
“那个,巫师先生,可以不要这样看着我吗?让我觉得被彻底看透了呢。”
深海的巫师收回目光站起身,这时小人鱼注意到巫师先生自己就有一双人类的腿。
“你想要将自己的鱼尾变成双腿的魔药,对吗。”巫师收起了桌上的黑珍珠。那个是占卜用的吧,小人鱼不确定。
“是的呢巫师先生,我需要付出自己的声音作为代价吗?”小人鱼说。
“区区模拟其他人声音的才能我也是有的。”巫师忽然用小人鱼的声线说,“你的声音很好听,但我并不需要你的声音。”
小人鱼看起来很烦恼:“诶,巫师先生不需要吗?那真是可惜啊,毕竟像我这种垃圾渣滓除了声音之外根本就没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代价啊。那我该付给巫师先生什么呢?”
“你想上岸去见被你救下的王子,对吗?”巫师没有回答小人鱼的问题,“因为他是你所见到的第一个人类?或者说你爱他?”
“那种事情,怎样都好了。”小人鱼笑笑,“呐,巫师先生愿意帮忙吗?”
“我不建议你去,你所救下的王子原本在这次航行结束时就要履行婚约了。他将与邻国的公主,你所见到的那位粉色头发的少女结婚,并且他们彼此相爱。你上岸之后并不能留在他的身边,而只能回到深海。”巫师冷漠地说。
“啊,这样啊。”小人鱼遗憾地叹气,“那么,巫师先生愿意把我的鱼尾变成双腿吗?”
“你不可能留在他的身边。”巫师重申。
“那我去看看他的婚礼吧。”小人鱼平静地笑着。
巫师沉默着,看向空空的坩锅。
“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很漂亮吗?它在人鱼的族群里非常罕见。这种不透明的灰绿的颜色,能够把最激烈的情感一丝不露地藏在里面。我可以把魔药给你,代价是你的眼睛。”
巫师先生有收集眼睛的喜好吗?但是屋子里并没有这一类的藏品啊。
“诶,第一次被人夸好看呢,谢谢巫师先生啦。但是……没有眼睛的话,即便上了岸也看不见他的脸了吧。”
“你误解了。等你不得不离开他时,回到深海来,你回来之后我会收下你的眼睛。”
小人鱼考虑了一下。
“那,巫师先生,我同意你的条件。”
巫师的脸藏在长发与海藻的阴影里看不清表情,但他似乎并不开心。
“巫师先生似乎不开心呢。我给巫师先生造成了麻烦吗?”
“没有。”巫师从柜子里取出一瓶魔药。‘制成这服魔药所需的时间是一个月,你来这里一个月前我熬好了这一服。’但巫师没有说出来。他拉开柜子下面的抽屉拿出了一枚徽章与魔药一起递给了人鱼,“带上这个,王子看见这个会接见你。”
“呐,巫师先生不嘱咐我早点回来吗?”
巫师的表情依旧看不清,但小人鱼觉得他似乎笑了一下。“早点回来。”巫师说。
要是能看清楚巫师先生笑起来的样子就好了。小人鱼喝下了魔药。

小人鱼来到了繁华的王国都城。
都城里喜气洋洋。百姓们都很喜欢王子的未婚妻在海边救回王子的故事。他们这一对受到天神的祝福,妇人们津津乐道着。一个国家的都城装扮起来很是华丽,街道上张灯结彩。小人鱼向挎着菜篮的大婶问路。
“请问王子的宫殿怎么走?”
“向那边,诺,顶上有三个圆塔的就是,不远。”大婶打量了一下眼前陌生的年轻人,“您是从别的国家受邀来参加婚礼的吗?”
“我吗?嘛,差不多算是吧。”

小人鱼将徽章递给了门口的侍卫。
他被王子与王子的未婚妻邀请到城堡中一坐。
“那个,那天在海上救了我的人是你吗?救我一命真是十分感谢。”王子郑重地鞠躬,满脸写着“十分感谢”。
“嘛,这种事情谁都会做的,王子殿下没必要道歉哦。”况且,你说不定是被我的不幸影响了呢,小人鱼想。
“总之十分感谢您勇敢的行为呢。”未婚妻露出“太好了呢”的微笑,“远道而来拜访我们就稍微多住几天吧,您可以顺便参加我们的婚礼。我觉得应该可以和您成为很好的朋友呢……大概吧。”
真可爱啊,这位未婚妻。“抱歉,我不久就要回去了呢,所以说要成为很好的朋友什么的可能没办法办到了。”
“喂喂,你说的不对啊!”王子的嘴角似乎在抽搐,“成为朋友这种事情并不需要很久的时间吧!”
“这样啊……”小人鱼沉思了一会,“既然这样的话,我会努力尝试的。”
“一定可以做到的!”王子笑起来很英气,他向小人鱼伸出手,“总之今天先住下吧。”
小人鱼伸出手去与王子握手,笑容十分安心。

“那个,日向君,今天来的那位客人带来的徽章究竟是什么呢?”
“那个吗?”王子收回凝视月色的目光,转身面向自己的未婚妻解释,“那是我同胞弟弟的徽章。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展现出惊人的才能,但是却在三年前去了深海,说他有一件非去不可的事情,之后就再没有音信。昨天我想能不能在海上找到他(对我脑子没洞),但是却不小心坠海了。我一直觉得,如果是他来治理这个国家,一定会比我做得好很多。”
“但是日向君也很努力啊,我觉得日向君也可以做到很好哦!”未婚妻歪了歪头笑了,“所以说这枚徽章表示今天的客人来自深海?”
“啊,不仅如此。我记得他走之前专门说过,拿着这枚徽章前来的,是他心仪的人。”

小人鱼参加了王子的婚礼。庆典从白天持续到黑夜,尽职尽责的仆人燃起烟花,让色彩丰富的花火不断地在夜空中炸开。宾客们开怀地谈天说笑着,王子举着酒杯与邻国的国王,他的岳父交谈,他的妻子被前来赴宴的多国公主团团围住叽叽喳喳,眼圈与脸颊都泛着红。
果然我不适合这种热闹的喜庆场面啊。小人鱼坐在离人群很远的地方,抬头望着烟花与烟花的光都遮不住的星空,低声唱着一首人鱼的歌。副歌部分很长,他耐心地重复着。
今年的鲸群来过了吗?
去年的今天我起得太晚了,
没能看见它们在海面上喷出水柱。
请务必替我向它们问好,
我正要回来,正要回来。
小人鱼踢掉鞋子赤足走在湿滑的码头上。常年被海水浸湿的木头带着潮气,但那种凉意带来的更多是舒适与亲切。他抿了抿有些干裂的嘴唇,跳入水中。
落进了巫师先生的怀抱里。
“啊咧,巫师先生专程过来接我了啊,很急着要拿到我的眼睛吗?”
巫师没有回答,把一瓶药送到了小人鱼的嘴边,小人鱼乖顺地张嘴喝下,白皙的双腿上逐渐覆盖上鳞片,愈合在一起变回了鱼尾。
“这一瓶也收费吗,巫师先生?因为我已经喝掉了所以巫师先生可以坐地起价了呢!”
在月光下小人鱼很清楚地看见巫师先生轻轻地笑出了声,真想把这个笑永远地记住啊,小人鱼想。
“别再作死。”巫师吐出这句话,“这是你要付出的代价。至于你的眼睛,它已经是我的了,但我可以很久以后再取,很久很久以后。
巫师想起三年前自己看见的未来,人鱼救起溺水的王子,用歌声向女巫换了一支劣质的魔药,将鱼尾变成新生的双腿上了岸,在王子婚礼的那天清晨变成了海里的泡沫。之后他出于无聊来到深海研究深海的魔法,顺便赶走了那个万恶之源的女巫。
小人鱼看起来有点惊讶,“诶,这种条件吗……好的呢!”他愉快地摆动鱼尾,绕着巫师转了两圈,“那,我有按巫师先生说的早点回来,没有什么奖励吗?”
再一次的,小人鱼看见巫师先生笑了。
“回家就告诉你。”巫师说。他牵住人鱼的手腕,向深海的方向游去。

the end

评论(3)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